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26

  3月20日,陕西国资委召开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陕西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刘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国资委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安会作总结部署报告,主任刘阳主持会议。

  刘建明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陕西国资委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指出,国资委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历时半年多时间,党委扎实抓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聚焦“四风”狠抓作风建设,整个活动健康有序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呈现出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推动有力。二是深化学习教育,强化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三是紧紧依靠群众,坚持开门搞活动,增强了活动效果。四是坚持用整风的精神,严格党内生活,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五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着力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他要求,下一步,一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整改方案落实,确保整改实效让党员群众满意、让省委放心。三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制度建设,努力建立联系群众、转变作风的长效机制,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四要坚持不懈地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大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为加快推动“三个陕西”建设作出新贡献。

  孙安会全面回顾总结了系统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和体会。他指出,在陕西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第九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国资委系统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活动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活动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一是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听取意见实实在在,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二是查摆问题直白明了,开展批评直言不讳,党员干部普遍经受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三是立说立行及时整改,建章立制注重长效,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我们坚持一级带一级、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分类指导、突出企业特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四信”、“五项整顿”活动,坚持开门整改、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两不误、两促进,这些好做法既为第二批活动提供了有益借鉴,也为今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孙安会强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较广、数量较大,与基层职工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涉及的矛盾和问题更具体,举措实不实、效果好不好,群众感受最直接。他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从四个方面精心组织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要有新的更高认识,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组织好第二批活动。二是要认真贯彻活动总要求,真正使活动成为职工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三是要把聚焦“四风”、解决“四信”、开展“五项整顿”作为重点工作,摸清找准解决好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要不断深化整改落实工作,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气象。他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集团党委要担当主体责任,尽快成立组织机构,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正确处理好搞好活动与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关系,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上,用实实在在的效果取信于广大职工群众。

  刘阳在会议结束时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关系到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关系到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关系到有效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求各企业要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持用好的作风统筹推进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各项部署的落实,为建设“三个陕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陕西省委第九督导组全体成员,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国资委督导组成员,监管企业党委书记及党委组织部门负责人,国资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共计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