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茂名国资委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26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茂名国资委切实强化督导,不断鼓劲加温,各监管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

  一是层层示范。茂名国资委采取自上而下、上级带下级,统一部署、层层作示范的办法,认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委机关坚持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整改,特别是在大力抓机关作风建设、提前进入状态腾退办公用房和严格工作用车配备等工作上树立了良好形象,起到了较好的标杆和示范作用,充分调动了各监管单位开展活动的积极性。

  二是强化督导。茂名国资委努力克服人员少、任务重、压力大等困难,在抓好委机关开展活动的同时,抽调精干力量加强各监管单位的联系和督导。党委班子成员挂钩联系监管单位的联系点制度,对一级监管单位做到了全覆盖。活动开展以来,班子各成员坚持沉下身子,深入企业联系点开展联系督导工作,督促解决开展活动所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茂名国资委实践办也通过实地了解情况、召开鼓劲加温会等形式,注重检查指导,促使党员干部践行党章、擦亮品牌,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三是成效明显。茂名国资委根据各监管单位的行业特点,指导各监管单位落实“规定动作”,选准“自选动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茂名市国资经营公司根据该委部署,扎实开展国有困难企业职工安置工作,经报市政府批准,已基本解决了第一批2800多名企业职工的安置问题,支付经济补偿金1709万元、社保欠费1214万元,切实解决困难企业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赢得职工群众的好评。茂名市交投集团公司建立“两金”(即医疗救助基金、扶贫基金)制度,关爱、帮扶困难群体,充分体现了企业的人文关怀。茂名市建筑集团公司倡导“八小时工作,全天候服务”的理念,强化服务,全力为客户提供便利、提升形象;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法律意识、服务意识案例式培训,提高职工综合素质;组织党员干部到驻外项目部工地开展了一次调研体验活动,使机关党员干部对驻外工作和生活有了真切的感受,也加强了机关与基层项目单位的沟通。茂名市自来水公司投资40多万元建成供水呼叫服务中心,接受用户查询和投诉,还每月发送13万多条手机短信,第一时间将用水消费清单、停水通知告知用户,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茂名市电力开发总公司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并积极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大大调动了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