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宜宾国资委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助推“示范市”创建

文章来源:宜宾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25

  2月10日,宜宾市迎接四川省“五十百千示范工程”考核验收电视电话动员大会召开后,宜宾国资委将全力完成“迎检”工作确定为当前第一要务,明确提出在“示范市”创建中“不拖后腿,勇挑大梁”;全力奋战一星期,坚决打好攻坚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突出的治理成效助推我市“示范市”创建。

  一是动员部署及时跟进,工作启动迅捷有力。“一把手”亲自抓动员部署和督导促进。2月10日下午,宜宾国资委主任范崇宁亲自召集广电、电信、移动、联通、铁通等主要通信企业负责人开会,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市迎检工作会议精神,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五十百千示范工程”迎检工作的紧急通知》等5个文件,并要求各通信企业要克服“点多、面广”的困难,自加压力、在扎实抓好中心城区、“一街两巷”、“两纵两横”等主要区域管(网)线规范管理的基础上,于14日以前至少组织开展一次以上突击排查,重点加强对航天路、取缔“以街为市”的八条街道等地方的管线规范,认真梳理和解决好存在的问题,要将规范管理和美化亮化结合起来,确保该板块工作取得突出成效。纪委、监察分局向全市国有企业印发了《紧急通知》,并逐一向国有企业负责人打电话作工作强调,要求各企业迅速启动查漏补缺工作。

  二是监督检查及时跟进,工作推进稳步有序。宜宾国资委纪委、监察分局认真履职,积极督促指导各项整治工作有力推进。2月11日上午,宜宾国资委纪委兵分两路,一路由纪委书记带队,会同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和企业“义务监督员”,重点检查了三江机械、宜宾纸业、五粮液等地处城乡结合部的国有企业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一路由监察分局长带队,会同通信企业,逐一对中心城区的管网线规范,检查井盖(圈)管理,配(变)电箱清洁进行了梳理检查。与此同时,各国有企业全面行动起来,组织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和整改工作。

  三是教育惩处及时跟进,工作成果保障有力。按照宜宾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自1月份起,宜宾国资委先后组织到中心城区、城乡结合部、亮点小区对涉及到国有企业的整治事项开展明查暗访30余次。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明确了整治的重点难点,并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制发整治函8份,督导整改10余次,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为整项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目前,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在宜宾国资委和各企业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在委口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的督促进下,正以破竹之势,扎实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