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积极服务企业大力支持北部湾银行增资扩股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25

  2014年以来,广西国资委牢牢把握“稳增长、防风险、提效益”的要求,全面强化服务企业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努力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2月28日,组织26家区直企业进行北部湾银行2014年增资扩股工作座谈,鼓励企业积极认购北部湾银行股份,帮助北部湾银行完成增资扩股工作。广西国资委主任管跃庆、副主任覃卫国、广西金融办副主任李正友、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副行长杨正东等领导参加座谈会。

  管跃庆在座谈会上指出,北部湾银行作为广西直属金融企业近年发展迅速,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强调,此次增资扩股对北部湾银行而言意义重大,希望国有企业要有全局观念,积极响应广西号召,坚持“抱团发展”理念,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形成合力,共同助力北部湾银行发展;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与北部湾银行的业务合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互相支持,做大做强,实现抱团式共同发展;北部湾银行不仅要抓好业务发展,更要抓好内部控制和风险防控,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发展,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股东。

  北部湾银行自成立以来,先后荣获了“中国最具成长性商业银行”、“2010中国最受信赖的十大品牌”、“2010年中国最具特色的中小银行”等多项荣誉,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南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此次增资扩股,北部湾银行募集股份的总额为5亿股,募集后总股本将达到32.5亿股,这将进一步提高北部湾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满足监管要求。同时,通过引进新股东,进一步优化其股权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经营和管理水平,全面推动北部湾银行战略规划和各项业务的拓展,积极争取实现在资本市场上市。下一步,北部湾银行将抓住滇桂金融改革试验区的机遇,探索沿边金融、跨境金融的新路径,在国内其他地区、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增设分支机构、业务网点,逐步发展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具有国际水平的现代商业银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