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国资委开展诚信守法企业创建活动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24

  为促进出资企业增强信用观念,依法经营管理,从2012年10月开始,由湖北襄阳国资委牵头,联合襄阳市工商局、襄阳市普法办,在襄阳国资委出资企业中组织开展“诚信守法企业”创建活动。近期,在企业自查、申报的基础上,襄阳国资委、市工商局、市普法办组成联合检查组到企业考核验收。经综合考评,中房集团襄阳公司等6家企业被授予“襄阳市诚信守法企业”称号。

  在创建过程中,襄阳国资委注重引导出资企业从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民主管理、强化信用和法治意识、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推进企业依法治理,诚信经营。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市燃气热力公司、市安能热电公司等公共服务类企业履行诚信、便民服务承诺,改善服务质量,提升了国有企业形象;市公交总公司、市国益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等企业建立完善了200多项内部管理制度,使企业管理“有法可依”;中房集团襄阳公司等企业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强化合同和产品质量管理,诚信履约,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为确保创建活动的公信力,联合检查组要求申报单位同时提供银行、税务、法院等部门的资信证明,并实行“一票否决”制,对企业及其高级管理人员两年内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坚决取消评比资格,有效维护了创建活动的严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