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石家庄召开国企改革发展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24

  近日,石家庄召开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总结2013年全市国企改革工作,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传达了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和河北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精神。北人集团、白龙化工、宝德担保公司分别介绍了在保持经济效益持续增长,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扭亏增盈等方面的做法。

  2013年,石家庄国有经济实现了稳步增长,全市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11.22亿元,同比增长12.01%,扣除政策性方面因素,实现利润10.1亿元,利税19.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76%和10.65%。其中,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82.1亿元,同比增长13.02%,实现利润8.68亿元,利税17.2亿元,分别增长7.01%和10.1%,完成了15家企业改制破产工作,实际开工建设项目19个,累计完成投入47.5亿元。宝德担保与全市21家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担保业务总量稳居全省第二,全市第一,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使国资监管水平有了新提高。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以及机关自身建设都得到加强取得一定成效。

  2014年,将以更大的力度,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采取措施,确保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力争实现280亿元,利润9.07亿元。国有资产总额达到323亿元以上。二是全面深化国企改革进一步激发国企发展内生动力。三是努力抓好11个项目的落地,完成项目投入22亿元以上。四是利用资本市场,推动国有资产证券化,五是以管资本为主落实出资人职责,逐步建立完善国有资本管理运行等模式。六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国企党建工作和品牌建设。七是围绕责任落实,狠抓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八是坚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确保稳定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九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推进标准化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