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武汉召开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武汉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9

  3月13日,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国资委党委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国企党建工作。武汉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余从斌到会并讲话,武汉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高福宝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余从斌充分肯定武汉国企党建取得的成绩,做到了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对如何加强和改进国企党建工作,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对国企基层党建的认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准确把握党组织功能定位,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二要努力把国企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健全组织、健强队伍、开展活动、完善制度、提供保障。三要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深化“四好”、“四强四优”创建,选优训强党组织书记,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四要继续抓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五要改进国企党建方式方法,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抓项目、抓考评、抓示范,掀起国企党建新高潮。

  高福宝简要回顾了2013年国企党建工作。他指出,2013年国企党组织深入开展“学创”活动,企业党组织推动发展的能力有效提升;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坚持强核心、固堡垒、当先锋,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积极开展党群共创共建,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坚持统筹推进、齐抓共管,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对下步工作,他要求,国企党组织要坚持在现代企业制度条件下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巩固扩大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堡垒工程”,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的新路子,落实保障措施,营造良好氛围。

  武汉石油化工厂党委、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党委、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作大会交流,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党委作书面交流。国资系统85家央企、省企和市出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