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龙岩国资委完成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9

  为贯彻落实《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国务院国资委第29号令),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福建国资委的工作部署,龙岩国资委启用了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信息系统网络版,并圆满完成了所属企业产权登记工作。

  截至2013年底,纳入龙岩国资委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信息系统登记的企业共123家,按企业级次划分为1级企业6家,2级企业32家,3级企业52家,4级企业33家。其中国有全资企业55家,占比44.82%,国有绝对控股企业31家,占比25.20%;国有实际控制企业30家,占比24.39%;国有参股企业7家,占比5.69%。

  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信息系统网络版启用后,产权登记业务办理、信息查询、数据分析等均通过网络系统进行,实现了产权登记管理的信息化、网络化,国资监管机构与所属企业之间可数据共享和互联互通。通过对企业产权状况网上实时、动态、全过程监管、控制和跟踪,特别是便捷的信息查询,能更好地为龙岩国资监管和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提供决策依据,为推动国有企业优化产权配置,进一步完善国有资本有效进退、合理流动机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