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从紧从严抓作风 树立新形象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8

  近两年来,广西国资委坚持从严从紧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系列规定的贯彻落实,在整顿风气、改进作风、树立形象上见行动、出效果,为全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3月11日,中央教育实践活动检查调研组到广西国资委检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时,认为“广西国资委在整改落实、转变作风方面工作扎实、效果明显,经得起检查。”

  一是“念紧箍咒,打预防针”,增强贯彻落实政策规定的自觉性坚定性。广西国资委党委多次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和监管企业领导干部会议,迅速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文件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领导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切实拉起严守政策规定的“高压线”。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对照检查分析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组织机关和企业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认真查找和剖析在“四风”“六病”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元旦、春节等节庆关键时间节点,依托机关宣传专栏、门户网站以及企业的自办报刊、滚动电子显示屏、有线电视等宣传媒介,将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党委“30条意见”及各企业内部廉洁管控制度等内容编辑上传,多形式对党员干部宣传教育“敲警钟”,让大家时刻牢记不越“雷池”、不碰“底线”。

  二是“抓带头人,树好榜样”,增强领导干部表率示范的感召力影响力。坚持“领导抓、抓领导”,一级带动一级、层层贯彻落实到底。委领导到企业调研轻车简从做到“八个不”,带头倡导“实干兴企”之风:陪同调研一般不超过3人;不专门要求企业安排接待,不要求专门准备材料,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以视频形式制作欢迎图文标识,不接受纪念品;一般不安排工作用餐;不出席企业举行的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等活动。各企业领导下基层调研不讲排场、不搞浪费,把精力集中到指导企业基层抓生产、抓经营上来。近两年委机关和各企业压缩会议614个、文件1211个、简报627个,节约会议经费740余万元,节约公务接待经费610余万元,节假日封存公车674台次,节约公车运行费123万元,干部纪律作风呈现出新变化、新面貌。

  三是“管住要害,立好规矩”,增强落实规定监督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广西国资委纪委和各监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开通举报电话,设立征求意见箱和网络举报邮箱接受举报监督,并采取专项检查、重点跟踪、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对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职务消费、公车管理、预算执行、办文办会、改进作风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同时,着眼于建立健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制定下发了《广西国资委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办法》,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外事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强化服务意识等8个方面作出24条具体规定。各监管企业及其下属企业共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办法644个,完善公车管理制度74个,职务消费制度44个,为贯彻落实政策规定提供了制度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