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启动新一轮国企改革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8

  3月17日,在贵阳举行的贵州国资委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启动暨推介会上,覆盖能源、建材、化工、冶金、房产、交通运输、矿产等行业的首批128个项目,集中向民间资本开闸,投资总额达2763亿元。

  贵州省副省长王江平致辞时说,这轮贵州国企改革最大的亮点,是对各类资本开放,对国有资本的持股比例不设限制。按照“一条底线、两个目标、三个关键”的工作思路,坚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一条底线,坚持以人为本,围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想办法、出思路、定政策,积极稳妥推进国企改革;围绕“增强活力、提升带动力”两个目标,有的放矢推进国企改革;抓住“改革成本筹集、职工分流安置和社会职能移交”三个关键,创新思路推进国企改革。通过制定《贵州国资委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解决国企改革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确保国企改革可行、可操作、能见实效。

  贵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韩先平介绍,此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的深度、广度和力度都前所未有。此次改革的特点就是在股比设置上有最大开放度、合作方式上有最大灵活性,在改革落实上也形成最大推动力。表示,此次改革不设任何限制,只要是有利于搞活企业的机制和体制,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壮大,有利于互利共赢,我们都欢迎,国资委会热忱搞好服务,给他们提供信息,帮助他们和贵州的企业牵线搭桥。

  未来三年,贵州国资委监管企业将全面完成产权制度改革,不具备竞争优势的实现国有资本有序退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