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济宁召开市管企业县级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会议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7

  近日,山东济宁召开市管企业县级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总结2013年工作,安排2014年任务。济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济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中会作重要讲话,济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曹旭东作工作报告,济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主持会议,济宁矿业集团和邹城国资办两个单位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刘中会充分肯定了全市国资工作和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2013年,济宁国资系统狠抓国有企业改革改制,加快推进企业成为真正的市场主体;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增强了企业发展活力;强化管理降本增效,提升了企业运营质量和效益;强力推进市属企业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健全完善了监管体制。

  刘中会指出,2014年,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实现新突破。一是准确把握国资国企改革的总体要求,坚定正确的改革方向。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积极探索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模式。注重搞好分类管理。完善经营管理人才激励机制。全力维护企业稳定,及时妥善化解改革过程中的各种矛盾。二是强化企业运营管理,确保国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严格落实经营责任。持续抓好降本增效。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三是加快推进国有经济转型升级,持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四是切实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国企政治优势。认真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刘中会强调,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利益关系调整,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必须统筹谋划、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实施重点工作分线作战,明确完成时限,严格落实责任,定期调度督导,确保如期完成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济宁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县级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市管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委托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济宁国资委全体工作人员、外派监事会专职监事,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