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党委召开系统分管书记、纪委书记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7

  3月5日下午,上海国资委党委召开系统分管书记、纪委书记会议。上海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坚泓,党委巡视员蒋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秘书长程巍主持会议。系统各企事业单位党委分管书记、纪委书记,上海国资委机关政工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坚泓对系统各单位围绕贯彻落实“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化认识,着力增强推动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理论武装,原原本本学习“三中全会改革决定”和“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吃透精神、把握实质,认清上海国资国企改革面临的机遇挑战,把握好这次改革和以往改革的区别。要结合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建设企业文化,着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探索与研究,更好地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二要突出主题,狠抓落实,着力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要围绕贯彻落实“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大力开展“改革当先锋,为民作表率”党建主题活动。要在制定改革方案的同时一并设计主题活动方案。活动中要注重“三个结合”: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相结合、与发挥企业党组织优势相结合,以党建科学化水平新提升促进国资国企改革新发展。三要强化纪律,从严治党,着力为深化改革保驾护航。要突显执纪监督和查信办案责任,结合企业实际构建惩防体系,抓好垂直兼职和职务消费两个专项整治工作。要正确处理干事创业和守土有责的关系,在严守纪律的前提下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蒋苏平要求各单位要以国资国企改革新突破、国企党建科学化水平新提高这“两个新”来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抓党建的思想自觉,按照十八大提出的“五位一体”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结合实际抓好企业党建工作,为国资国企改革鸣锣开道、鼓劲加油、保驾护航。要以“改革当先锋,为民作表率”党建主题活动为抓手,推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任务的落实。要结合企业改革方案的制订和实施,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考核党建主题活动。要突出抓重点、抓难点、抓短板、抓创新,确保党建主题活动有实效、有特点、有特色。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做好查信办案和专项治理工作。

  程巍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