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做好减法 力促服务企业提速增效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7

  广西国资委紧密结合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整改活动要求,按照“管少、管大、管活”的原则,积极采取措施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办事流程,切实把转变作风体现在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上,更加有效地把监督管理职能贯穿到服务企业改革发展过程。

  一是合并调整内设部门强化服务职能。在保持机构编制“三定”规定现有的内设机构数、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数不变的前提下,按照“扩充一线、压缩二线”的思路对机关部分处室进行优化整合,原有的21个处室中综合性的处室实行合署办公,直接面对企业履行监管服务职能的处室进行分设和调整职责,同时从综合性处室调派人员到主要业务处室工作,从职能和人员配置等方面充实委机关加强业务监管和服务企业的基础和能力,为促进服务“提档升级”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精简审批服务事项提高办事效率。围绕“为企、便企、利企”要求,对22个审批事项进行自查清理,共取消合并项目9项,审批事项精减率达42.8%。保留的13项审批事项尽可能简化申请手续,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限,其中“国有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注册备案”由原承诺时限4.5天压缩为现场办结项目,所有项目承诺办结时限优化后共压缩了25.07%,2013年行政审批窗口全年共受理审批事项108件,按时办结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

  三是压缩审批办文环节加快办结速度。重新梳理压缩国有企业资产转让、重大投融资项目、企业改制重组等审批事项文件办理流程,其中一般性审批事项来文直接由办公室分办到业务处室,重要审批事项文件经委领导签批分办;业务处室起草的审批事项批复、核准等文件,不经办文秘书流转直接由分管文秘的办公室领导审核,一般性的业务审批文件经办公室主任或委分管领导签批后即可出文用印,重要审批文件经委主要领导签批后出文。通过梳理压缩办文流程,进一步缩短了文件办理流转链条,加快完成审批手续。

  四是依托OA系统缩短审批办文时间。原则上所有非涉密的审批文件全部到OA自动办公系统上流转办理。设置OA系统办文时限,原则上所有审批办理事项10个工作日办结(法定20个工作日办结),超时办结事项在OA系统督查功能板块自动显示,办公室据此对有关处室进行督促办理。OA系统运行近半年来,审批办文时间进一步缩短,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其中企业来文办理平均办结时间为3.27天,内部出文办理平均办结时间为6.43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