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宜昌国企改革重组助推规模扩张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1

  湖北宜昌拥有224家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1300多亿国有资产。近年来,宜昌国资委把股份制改造、战略重组和推进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作为重中之重,有效推进国企改革与发展。

  在出资企业中,宜化集团顺应市场,科学转型,发展路子越走越宽。企业管理层级从过去的7级压缩到3级,运行不断规范。物资集团在加快旅游、物流和传统产业“三大板块”发展的同时,着力构建现代企业制度,规范企业运行机制,企业管理水平、外部形象大幅提升;峡州酒店管理集团探索国有资本重组民营企业,成功收购天龙湾旅游渡假区等3家旅游、饭店企业,促进企业规模扩张,且营运态势良好。与此同时企业股份制改造正有序推进,宜港集团通过资源整合和攀大靠强,企业运行进一步规范,境外上市进程明显提速。

  据统计宜昌国资委成立10年来,全市国有资产总额、销售营业收入、所有者权益分别达到1300亿元、678亿元、366.98亿元,比宜昌国资委成立之初分别增长了4.89倍、7.89倍和6.06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