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国资系统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03

  2月25日下午,海南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主要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书记罗保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在省纪委六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2013年海南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任务。海南国资委主任吕宜勇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蔡仁杰及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李振业巡视员作工作报告。

  李振业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海南国资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果,并就进一步推进海南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突出“两个盯住”,即“紧紧盯住国有资产不受流失、紧紧盯住发生在企业内部的各种违纪行为不放过”,要做到惩治和预防腐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是要认真落实省委“有病早点治、有病自己治”的要求,及时了解核实,向当事人扯扯袖子,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尤其是对违反中央“铁八条”的情况,要严肃问责;三是要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四是要保持“高压线上通上高压电,谁碰就处理谁”的高压震慑;五是纪检监察机构要自觉接受监督,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吕宜勇在会上强调,2014年国资国企的改革和发展,必须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国资国企的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在一手抓惩治腐败的同时,还要一手抓好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做到惩治和预防腐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严明党的纪律,坚决纠正“四风”,为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供过硬的作风保障。

  会上,蔡仁杰分别与省属企业党委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海南省属重点监管企业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及党群部门负责人,中央驻琼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海南国资委全体干部及近5年退休的副厅级老同志共187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