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召开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座谈会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28

  2月21日下午,厦门国资委与厦门市总商会共同召开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座谈会,邀请部分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负责人就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进行座谈。厦门国资委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监事工作小组成员,厦门市总商会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建发集团、国贸集团、象屿集团、港务集团、轨道集团、金圆集团等企业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就“加快国企股权多元化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做了主题发言,对厦门国有企业的基本情况、厦门国资国企市场化改革思路以及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若干思考做了介绍。各民营企业领导就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也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民营企业已积累了一定的资本,与国企合作发展具备一定的基础,希望国企与民企能够在人才、管理、资金等方面优势互补,健全体制机制,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厦门国资委与市总商会牵头,搭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座谈,探索组建混合投资经营公司,推动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落到实处。各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也表示,混合所有制经济是企业发展的趋势,国企民企可以有更多的合作,期待厦门国资委推进改革,推动企业“混”出强“混”出大。

  最后,林杰表示,厦门国企和民营企业是厦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双方开展合作的愿望迫切,厦门国资委将与市总商会努力搭建平台,加强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探索研究制定政策,通过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推动混合所有制经济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