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国资委召开2014年度省属企业州市国资委负责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28

  2014年2月17日,云南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州市国资委负责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工作,研究云南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交流工作经验,部署2014年任务。

  云南国资委主任董华在会上指出,2013年,面对极其严峻的内外部形势、极其困难的生产经营局面,省属企业和各州市国资委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全力以赴稳增长、抓改革、促转型、强管理,不断完善国资监管体系,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2013年,19户省属企业资产总额7224亿元,同比增长8.5%;实现收入4224亿元,同比增长21.7%;完成增加值2281亿元,同比增长14.9%;实现利润7.4亿元,实现利税137亿元。6户省属企业入围2013年中国企业500强。州市国有企业实现规模效益双增长,资产总额9021亿元,同比增长23.3%;实现收入375亿元,同比增长14.6%;实现利润33.8亿元,同比增长21.3%。

  董华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对国资国企改革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要求和新举措。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云南实际,对我省国资国企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和安排。省国资委要准确把握深化国企改革和完善国资监管的方向、原则、思路和重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董华提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稳定生产经营为基础,以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完善国资监管体制为重点,以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为保障,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以及国资监管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积极贡献。并从七个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把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作为今年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继续抓好各项应对措施的落实。二是要统筹推进深化国企改革各项工作,以改革为动力促进企业更好发展。三是要牢牢抓住“转方式、调结构”这一主线,立足云南产业基础和企业实际,进一步推进转型升级。四是要全力加大开放与合作的力度,积极拓展企业新的发展空间。五是要按照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六是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七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中纪委,省委、省纪委一系列部署和要求,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不断深化反腐倡廉建设,为省属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云南国资委党委书记温剑主持会议,并对下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合力抓落实。落实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必须要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以积极的态度、扎实的工作,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二是突出重点,攻坚克难,锲而不舍抓落实。要重点围绕会议提出的今年七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强化责任,转变作风,持之以恒抓落实。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挑战,只有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才能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云南国资委纪委印发了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昆钢控股、建工集团、白药控股、工投集团、昆明国资委和红河国资委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云南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省属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和纪委书记,各州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国资委机关处室、监事会主要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