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国资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27

  2月17日,新疆国资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预防腐败局局长卡德尔·尼亚孜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会上,国资委党委与新疆机场集团、中泰集团等12家直接监管企业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新疆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邵峰在会上说,今年新疆国资系统围绕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目标,强化党的纪律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常态化,加强对重大领域、重大项目、重要资金的审计监督,防止贪污、挪用、截留等问题发生;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维护国有资产安全,确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赋予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邵峰说,新疆国资委系统将认真落实反腐倡廉制度,加强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滥用权力的责任追究,围绕深化改革重点和难点,深入开展效能监察工作。加强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视发挥监事会监督作用,有效落实监督检查权和建议查处权。完善产权交易监管机制,规范国有资产处置行为,防范国有资产流失。要进一步规范薪酬管理、股权激励和职务消费,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督促国有企业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严格执行企业招待费向职代会报告制度,加强对国有资产特别是参股企业国有资产的监管,拓展和延伸监管范围,坚决防止“小错酿大错”、“小贪变大贪”。

  据了解,2013年,新疆国资委系统共受理信访举报118件,立案6件,结案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开除党籍4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81.27万元。

  新疆国资委系统建立健全反腐倡廉相关规定582项,国资委机关纠正违规办公用房579.26平方米,清理军牌5副、警牌4副,减少审批事项7类8项、备案事项4类9项,公款接待费用同比下降25%,会务费下降30.4%,办公经费等基本支出压缩了5%以上。国资委系统查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4.63万元,11人主动上交礼金12.8万元,清理小金库132万元。

  新疆国资委系统认真落实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健全完善配套制度53项。扎实开展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确定廉洁风险重点领域68个,制定廉洁风险防控措施82项,对228个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再造。稳步推进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国有产权综合进场率达82%。认真开展效能监察,效能监察立项90个,建立和修订规章制度587条,堵塞管理漏洞79个,增收节支145.9万元。各级党组织党务公开实现了全覆盖,企务公开率达到99%。

  新疆国资委在家的党委委员、副巡视员、各监事会主席、副主席,各直接监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国资委参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同志和国资委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