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国资委全力推进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24

  近日,贵州国资委组成9个督导组,由9名委领导分别带队到监管的28户企业,就深化企业产权制度改革进行第一轮督导,听取企业有关深化产权制度改革的情况汇报,指导帮助和督促企业制定改革方案,积极寻求适合自身改革的新路子。

  2014年以来,贵州国资委全力推进监管企业深化企业改革,以实施产权制度改革、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国资监管体制为重点,攻坚克难,力争在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进一步增强国有经济活力和对全省经济发展的带动力。1月21日,贵州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座谈姐妹两个会暨“五个一批”推进工作会,按照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要求,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启动了贵州国资委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扩大产权开放力度,全面推进监管企业深化改革,不断提升企业的活力和和带动力。2月11日又召开了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传达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对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将企业三年产权制度改革推进情况纳入企业负责人任期经营业绩考核,严格兑现奖惩,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推进产权制度改革。2月17日至18日,9名委领导分别带队到监管的28户企业,就深化企业改革进行督导,进一步吃透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解放思想,把产权制度改革作为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的核心和关键,把引进战略投资者作为硬任务、硬要求,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深化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推动科学发展上来,督促企业3月底前制定上报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量、时间表和责任人,全力打好国有企业改革这场硬仗,确保全面完成改革的各项改革措施,凝聚国有企业改革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