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21

  2月18日,陕西国资委召开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暨企业精神文明及文化建设表彰会议,陕西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陕西国资委主任刘阳主持,陕西省纪委秘书长沈涛应邀出席并到会指导。

  孙安会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坚决纠正“四风”。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切实把自己锻炼成为勇挑重担、值得信赖的国有资产“守门人”。他要求,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要坚持落实两个责任,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的要求,明确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各企业要把惩治腐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态度上要坚决果敢,组织上要加强领导,方式是要抓早抓小。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反腐败活力。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明确职责定位,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同时,他强调指出,要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聚集正能量。要求各企业紧紧围绕坚定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建设。要紧紧围绕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凝聚促进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要紧紧围绕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陕西国资委纪委书记赵春阳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3年陕西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4年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何少华通报了系统企业精神文明及文化建设有关情况,副书记张养民宣读有关表彰决定。会上,对获得2013年度省属企业文明单位、陕西国资委系统企业文化示范单位和“国企清风”演讲小品比赛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陕西国资委还与监管企业和国资委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刘阳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各监管企业要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做强做优国有企业提供坚强保证,确保国企改革发展顺利推进。

  陕西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各市(区)国资委纪委书记,监管企业及中央驻陕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及陕西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