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烟台蓬莱国资局多措并举做好国有资产监管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21

  山东烟台蓬莱国资局立足“盘活国有资产、加强资产运营、构建大国资格局”,不断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工作方法,激发国有资产活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一是摸清家底。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一次彻底的调查摸底,了解国有资产现状,掌握国有资产存量。结合摸底情况,建立国有资产动态数据库,国有资产信息详细录入,并保持动态的“流入流出”机制,使国有资产处于有效监管。

  二是建章立制。出台《蓬莱市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蓬莱市国有企业破产实施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强化重大事项审批制,严格资产处置、出租等监管程序,严肃法律责任,为国有资产监管和运营提供依据。

  三是加强运营。成立文旅集团,组建城投集团,将闲置国有资产进行划转,不仅壮大国有企业规模,而且盘活闲置国有资产。依托烟台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成功溢价转让金通矿业35%股权,成交价高于评估价2倍多,激发国有资产活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