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国资委明确今年国资国企改革重点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14

  今年以来,湖北省襄阳市国资委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湖北省、襄阳市经济工作会议和襄阳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部署,在广泛深入地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明确了2014年全市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工作重点任务。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深化与央企、省企及外地国有企业的对接合作,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充分发挥国有经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和保障作用。

  一是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深入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落实国资监管机构出资人职责,健全完善国资监管制度体系,准确界定国有企业功能,探索分类监管实现形式。二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根据不同国有企业功能定位,做好国企改革实施方案的设计,推进国有企业分类改革。引导国有企业在转型升级、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提升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三是调整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大力推进调整重组,深化与央企、省企及外地国有企业的对接合作,促进非公企业与国有企业合作发展,充分发挥国有经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四是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探索建立企业领导人员市场化选聘机制,加大企业职工技能培训,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保障国有企业健康发展。五是着力提升国资监管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等活动,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能,引导国资委机关和出资企业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