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无锡国资委召开国有企业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无锡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12

  1月27日,江苏省无锡市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市政府副秘书长钮素芬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属国有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和市国资委中层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无锡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蓉华同志汇报2013年无锡国资监管和国企发展工作情况以及2013年工作打算;各集团汇报了企业2013年的发展情况及2014年的工作思路。会上,还对《关于进一步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进行了交流讨论。

  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充分肯定了市属国资国企在无锡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市属国资国企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好国有经济发展任务与历史使命,坚持以改革为动力推进国资国企科学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国资布局,强化企业创新,提升企业管理,完善国资监管,有所为,有所不为,突出重点,做大做强主业。二是国有企业发展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讲求实效,要理清政府与市场的界线,政府与企业的关系。国资部门重点加强科学决策企业投资、企业发展、国企改革、收益目标、国企考核、风险管理研究,监管企业要配合,要为国企改革营造良好氛围。三是科学管理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董事会监事会职责。积极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通过企业上市、增资扩股、收购资产、资产证券化等多种形式方式,优化资本结构,扩大经济合作,增强国际影响力。四是要优化队伍,打造优秀企业家队伍,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从严要求,廉洁从政,守住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