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宜昌骨干企业继续领先新兴产业快速崛起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10

  2013年湖北宜昌市12家国有出资企业(不包括新划入的5家投融资公司),实现销售(营业)收入312.42亿元,实现利润7.7亿元。资产总额1024亿元,同比增长16.1%,所有者权益249.4亿元,同比增长9.8%,保持了宜昌市国有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局面。

  2013年宜昌国企骨干企业依然在全市保持了行业领先地位。在出资企业中,宜化、安琪主导产品产量稳中有升,虽然销售收入、实现利润有所下降,但在全国同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特别是安琪集团随着埃及等项目投产和贸易,委托制造等经营领域拓展,销售收入逆势上扬,同比增长12.73%;交运集团面对高铁营运带来的冲击,实施缝隙战略,拓宽道路客运、旅游客运市场,强化汽车营销,实现销售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13.6%。

  同时,一些新兴产业如物流、旅游及服务型企业快速崛起。市物资集团通过整合优势资产和启动新的项目,保持高速增长,营业收入增幅达到63.78%,利润增长77.52%;一些企业资本营运取得成效。夷陵国资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大幅度增长;城投公司在建项目58个,项目总投资133亿元,全年完成投资32亿元;宜港资产管理公司扭转了企业多年亏损的局面。

  受宏观经济影响,2013年度企业投资项目融资难度加大,项目投资步伐放缓。宜昌市各企业把项目建设重点放在周期短、见效快的项目上,千方百计保工期、保进度。目前104个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2.5亿元,在这些投资项目中,另一个特点是新兴产业比重提高。在建项目中涉及生物科技、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及其他高新技术产业项目17个,投资总额达66.8亿元,占29.9%。

  在对外投资中,宜昌市企业依然保持了扩张强劲态势。宜化集团、安琪集团实施资源保障和对外扩张战略,在外省投资项目7个,项目投资额达116.8亿元。为助推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7家投融资平台公司拓宽发展思路,发行债券、BT项目等多种投融资方式全面展开。2013年全年7家投融资公司累计融资140多亿元,有效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