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宜昌国资委召开政务信息座谈会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26

  1月24日,湖北宜昌国资委召开了政务信息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2013年度宣传信息工作,通报了政务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对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及“公交杯”“争创新业绩”征文作者实施了表彰奖励,安琪集团、市房投公司就上市公司及投融资平台公司做好信息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宜昌国资委总经济师幸隆就政务信息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年来,信息工作配合全委、全系统各阶段重点工作有效展开,充分利用宜昌国资委网站等多种载体,及时反映国资工作动态,将信息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各级领导掌握情况,提供决策、提升企业知名度、树立良好的国资形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一是信息内容丰富,紧紧围绕国企改革发展中心工作,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全系统工作中创造性的思路、好的经验做法。二是推出了“学习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专题连续报道。征文活动收到稿件70余篇,其中33篇征文在市国资委网站进行了刊发,部分优秀征文被湖北国资委网站、国务院国资委网站转载,并刊发于《三峡日报》、《三峡瞭望》等主流媒体。推出了一批国企在改革重组,转机建制,规范企业运行方面的典型经验,充分反映了国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和跨越发展的工作动态以及新时期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三是政务信息服务国资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增强。信息内容服务全局意识明显增强,为各级领导及时快捷地了解国资监管工作动态提供了即时服务。

  会上通报表彰了公交集团、安琪集团、交运集团等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公交集团丁涛等33名“公交杯”“争创新业绩”征文优秀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座谈会上,安琪集团公共部副部长黄琼和市房投公司办公室主任覃宏雁就上市公司及投融资平台公司如何做好信息工作介绍了经验,并提出了创新信息工作的新思路。

  幸隆在会上对2013年度宣传信息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2014年政务宣传工作除了要抓好各类政务信息的撰写、采集、报送等日常工作外,还要积极开展各类型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发挥政务信息的宣传、总结及指导作用。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认识政务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沟通,保持密切联系,确保信息交流渠道畅通,提升信息报送的有效性和时效性。三是进一步挖掘信息,把提升信息质量和数量结合起来,拓宽信息投放渠道,推动信息工作常做常新,常抓常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