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省国企将启动新一轮改革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24

  根据新一轮深化改革的要求,今年海南省国企将加快改革重组步伐,海南发展控股将与海南省水电集团整合重组,各市县城投、城建等平台公司也将积极推进重组整合。

  2014年,海南国资委将推动政府平台公司转型,除却推动实施海南发展控股与海南省水电集团整合重组,还将实施海建集团与海宁公司重组整合,鼓励支持新的海建集团、海汽集团、路桥公司、南渔集团等企业提出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的计划方案,在抓好试点,取得经验,规范有序的前提下,引进有资金、有技术、有市场、有品牌的各类投资者参股甚至控股。

  此外,2014年海南国资委还将选择若干二级企业试点,试行混合所有制经营实体的员工持股;筛选一批符合条件的重点项目向民间资本开放,鼓励多元资本参股建设。逐个完成10家企业的改制关闭,并对完成改制关闭破产的企业剩余资产清理整合注入优势企业。抓紧抓好改制破产企业遗留问题的善后处理;续探索以多种形式积极推进跨部门、跨区域、跨所有制重组整合,推动各类资本交叉持股。

  倡导海南国资委监管企业与农垦、地矿、文化等系统企业的相互参股,鼓励中央驻琼企业、市县企业联合并购重组。以资产为纽带整合全省港口资源,组建省港航控股公司;积极培育股份制企业上市。争取促成海南矿业、海汽集团首发上市,加快海建股份、天汇股份辅导上市步伐;建立公开透明规范的产权交易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