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柳州国资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22

  1月21日上午,柳州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领会精神实质。党工委书记、主任陈会星主持会议,柳州国资委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柳州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组织了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深刻总结了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部署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措施,把总结和部署有效衔接,对加强组织领导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讲话思想深刻,文风朴实,言简意赅,论述精辟,是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和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文献。

  会议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贯彻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决心和信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重要成果,积累了宝贵经验,这一成功实践,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验弥足珍贵。国资委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为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建设“五美五好柳州”做贡献。

  会议强调,要结合柳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在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通过党工委中心组学习、邀请专家讲授、“国资大讲堂”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讲话精神;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表率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真正把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大发展的思想武器;要大力营造学习氛围,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橱窗、板报、横幅等舆论阵地,大力营造了学习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是在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要紧密联系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制定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改革的信心,鼓舞改革的勇气,凝聚改革的力量,要用讲话精神引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的动力与活力;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柳州国资委将制定完善《柳州国资委领导班子联系企业制度》、《柳州国资委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制度》等制度,每个班子成员联系3-5家企业,并通过监管企业座谈会、财务总监座谈会、有关市直机关座谈会等方式,听取各方意见,密切联系企业,加大对监管企业的服务力度;将成立市国资委推进市属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按照“权责统一,效益优先,资源优化”的原则,以“提升、提效、放权”为目标,全面深化柳州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