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宜昌国资委敲定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思路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14

  新年伊始,湖北宜昌国资委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国资监管和国企发展实际立足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展开讨论,集思广益敲定宜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思路。

  明确在新一年里,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深化国企改革,加快创新驱动,探索优进劣退和市场化运作方式方法,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着力推动国企调整重组与资源优化配置,着力实施产权多元化与资本证券化,努力实现从资源依赖向科技支撑转变,从外延扩张向内涵增长转变,从产业链、价值链低端向高端转变,努力探索由管资产向管管资本为主转变,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按照经济运行态势,实事求是提出工作目标。即:16家出资企业销售(营业)收入增长10%以上;利润增长5%以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年均达到100%;确保国有产权登记率、国有资产评估核准备案率、国有产权进场交易率均达100%;出资企业投资40亿元,建设50个项目,项目投资总额120亿元。其中,当年投资额在1亿元以上的项目10个;多渠道、全方位融资,7家投融资公司完成融资19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