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苏州国资委加强市属国企作风建设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14

  日前,苏州国资委会同市纪委成立“清风行动”专项检查组,对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苏州银行、张家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银行木渎支行等5家市属国企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聚焦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突出问题,在个别访谈、查阅记录的同时,抽调专职监事等专业人员,对各企业2013年度“三公”经费等实际支出情况进行财务稽查。重点检查各企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十二项规定,反对和纠正“四风”情况;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情况,特别是“三公”经费、会议和培训等公务费用的支出情况;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中央纪委《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等文件情况。

  对检查出的情况和问题,检查组将统一汇总至全市“清风行动”专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被检查企业反馈工作意见,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书、跟踪督办等方式督促整改,视情况约请相关企业负责人向市委、市政府,市纪委报告落实作风建设领导责任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