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镇江国资委四项举措提升廉政建设监督效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23

  江苏镇江国资委充分发挥领导和机关的表率作用,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全面公开,加强廉政建设工作动态分析,充分运用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提升廉政建设成效。

  一是积极发挥领导和机关的表率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监督措施和办法,坚持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重要情况的通报和报告、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等,实现党内监督工作的制度化和程序化,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二是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全面公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及时把法规政策、服务程序、自身职责和工作纪律、办事方法向社会公布,为企业和人民群众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人大、政协、检察、纪委、信访等部门经常性的沟通与联系,听取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监督。

  三是积极加强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经常性地分析研究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现状,查找监督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不断认真总结在开展企业监管、项目建设等方面监督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大力推进过错追究制和评议考核制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到奖惩严明,对干部队伍起到激励和警示作用。

  四是积极推进各项制度落实。在进一步明确干部职工岗位职责和工作标准的基础上,加大考核力度,规范工作标准和职业言行,促进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的提升,促进奖勤罚懒、以制度规范从政行为工作机制的完善。不断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使全体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清正廉洁,自觉反腐败,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不断为国资监管工作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