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武汉国资委召开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

文章来源:武汉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18

  12月12日,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主持召开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深入探讨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武汉市国有企业改革。

  贾耀斌指出,国有企业是公有制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生力军和重要支撑,国有企业要抢抓当前贯彻落实三中全会《决定》,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机遇,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上敢闯敢试,以开放促改革、以创新促改革,武汉市属国有企业改革要走在全市改革的前列。当前要突出抓好以下工作:

  深入学《决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又一座里程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重大决策和部署,形成改革理论和政策一系列重大突破,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内涵丰富,富有深意,一定要结合武汉市实际情况,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字斟句酌,真正学深、学透、学懂。

  抓紧理头绪。当前,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面临的阻力和困难在加大,制约国有企业健康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还很多,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任务依然繁重,要在学深、学透、学懂《决定》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理清改革的头绪,找准制约改革的症结,明确改革的方向,提出改革的措施,梳理深化改革发展的思路。

  切实下决心。贯彻落实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改革的部署,国有企业改革显得更为迫切,一定要早行动,早落实,武汉市属国有企业改革要走在全市改革的前列。一旦找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就要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下决心实践改革,要大胆探索,敢闯敢试,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抓住关键、真抓实干、重点突破。

  尽快定方案。方案是行动的指南,没有方案一切改革都是空谈。要系统谋划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既立足当前,又研究长远,直面当前突出问题,不做表面文章,不急功近利,策划好路线图、时间表,提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要从自身定位出发,明确改革路径,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方案要科学、合理、有针对性,问题看准一个解决一个,实实在在推动企业深化改革。

  动真抓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大胆探索实践,勇当改革先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我们容许犯错,但不容许守旧,容许失误,但不容许后退,改革能否取得成效,关键取决于有没有抓好落实,抓落实抓得越到位,认识问题就越深刻,解决问题就越彻底,推动改革就越见成效。

  座谈会上,武汉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晟作题为“深化国企改革,打造武汉国资升级版”主题发言。汇报国资委领导班子对三中全会重要精神的理解和贯彻落实情况,介绍国务院国资委、湖北国资委及部分兄弟城市深化国企改革的主要思路措施,提出武汉国资委下一步全面深化武汉市属国资国企改革的初步思路,尽快形成《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意见》并报请武汉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同时配套出台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国企深化改革。工业控股、国资公司、新港投集团、商联集团、经发投集团、交投集团、城投集团、地产集团、地铁集团等9家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其他参会企业作书面发言。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辉,武汉市政府研究室负责同志,武汉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