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委系统财务监督暨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16

  12月10日,山西国资委在太原召开全省国资委系统财务监督暨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会议。山西国资委副主任马进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督暨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培训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2年全省国有资产运营情况并总结了去年以来省属企业财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了下一阶段财务监督工作思路与重点。会议还表彰了市级国有资产统计、省属监督企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布置了2013年度全省国有资产统计、财务决算工作及2014年度财务预算工作,对国有资产统计报表、财务决算报表编制方法进行了培训。

  马进指出山西省财务监督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强化财务管理,企业经营规模持续壮大;完善相关制度,会计信息质量有效提升;严格决算管理,财务成果应用领域扩大;深化预算管理,企业财务管控关口前移;加强动态监测,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改善;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完善管理制度。

  马进在分析当前财务监督工作形势时指出,当前财务监督工作需要关注的几个问题:一是高度关注经济形势变化;二是高度关注企业经营活动;三是高度关注企业财务风险;四是高度关注企业会计信息质量。他进一步指出要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财务监督工作:一是加强财务动态监测,提升经济运行分析水平;二是大力推动企业财务精益化管理,促进提升盈利能力;三是深化财务预算管理,切实发挥财务预算引导控制作用与约束功能;四是积极拓展决算管理功能,推动企业管理提升;五是完善国有资产统计体系,提高统计工作水平。

  会上,山西国资委对全省国资财务监管系统做了全面介绍,各市国资委交流了财务管理工作经验,为促进国资监管工作向纵深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各市国资监管机构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科室负责人及负责国有资产统计具体工作人员,各省属企业总会计师(或分管财务工作的副总)、财务部门负责人及负责预、决算工作的相关人员和机关相关处室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