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辽宁省国有企业信用信息征集系统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13

  12月6日,辽宁国资委组织召开辽宁省国有企业信用信息征集系统启动培训会议,正式启动征信系统。辽宁省发改委原副主任、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胡建阳,辽宁国资委副主任张东军,辽宁省信用办副主任王钰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

  按照辽宁省信用信息征集系统建设的统一规划,2012年以来辽宁国资委积极建设辽宁省国有企业信用信息征集系统。系统的建设历经编制项目建议书、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评审、软件开发等多个环节,共设计了企业基本信息、财务信息、表彰信息等10个方面数百条指标项,借助外网建立的数据录入系统、信息数据库和信息查询系统,实现对国有企业信用信息的采集、整合、上报、查询、统计、自评等管理和服务。系统的建设对完善全省征信系统、丰富国资监管手段、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张东军宣布正式启动辽宁省国有企业信用信息征集系统,介绍了系统建设的背景、内容、意义,对填报系统提出要求。他还深入总结了近年来省属企业信用建设工作成效,并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就进一步加强省属企业信用建设工作提出6项工作任务。胡建阳、王钰也分别对省属企业信用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对填报系统进行了专门培训,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刘澄教授就“现代企业信用管理制度体系构建”做了专题讲座。辽宁省属企业信用工作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重要子企业信用工作负责同志,省信用中心等相关同志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