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系统企业产销对接会在厦门召开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05

  11月22日,厦门国资委与福建国资委共同举办的全省国资委系统企业产销对接会在厦门召开,福建国资委领导、各设区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全省250家国有企业共55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对接会会期一天,会议上午的议程为委省、市国资委领导讲话、重点企业推介、对接项目签约仪式,下午举行项目建设资源、电子信息服务、生产资料及物流配送、汽车等4个专场对接会。参会企业包括三钢集团、省能源集团、省交通运输集团、厦门建发、厦门国贸、厦门象屿集团等中国500强企业,还包括厦门钨业、福建水泥、南平铝业、东南造船、金龙客车、厦工、厦门港务集团、翔业集团、南平太阳电缆、漳州片仔癀等一批全省龙头企业。对接会主要突出三个方面的对接,包括企业产品和服务的对接,企业人力资源的对接,以及企业备品备件的对接。

  此次对接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工贸企业稳定增长的部署要求,搭建平台,推动全省国资系统加强合作协作,让国企进一步贴近市场、贴近大客户,实现互利共赢,帮助全省国有企业应对复杂经济形势,延伸产业链,加快转型升级,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同时,这也是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作风,贴近企业需求服务企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体现“监管与服务并重”理念的具体举措。

  厦门国资委林杰主任在会上强调:对接会是省、市国资委为企业发展做的一件好事、实事。全省国有企业在这个平台上开展项目对接、产业链对接、产品对接和管理对接,也向社会展示福建省国有企业系统的产品、管理、经营情况,这对国企产品的推销、明年的市场开拓具有推动作用,更关键的是国企通过管理经验的交流,产业链合作的交流,有利于企业做强做大做优,实现转型升级。

  对接会成效明显,现场有15个项目签约,还有20多个项目进入对接洽谈阶段,真正体现了为企业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