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武汉国资委党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武汉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04

  根据武汉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11月19日,武汉国资委党委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聚焦“四风”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方案。

  武汉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晟主持会议。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为民、武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一民、武汉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刘毅,武汉市委督导组组长谢世腰、副组长孔水生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曾晟代表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梳理查摆出8个问题20项限期整改措施。随后,武汉国资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坦诚开展了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在严肃、认真、融洽的氛围中,班子成员深入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既立足眼前整改,又着眼长远建章立制,为武汉国资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邵为民、吴一民和谢世腰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会议起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邵为民指出,民主生活会是我党特有的形式,“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就是要提高自我免疫力,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所触动,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他充分肯定武汉国资委近几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当前武汉国资委工作重心已从过去改制脱困和维稳转变为加快深化改革发展。他要求武汉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着眼引领带动成长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加大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力度,把市属国资国企做大做强做优。

  吴一民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认真的、严肃的、成功的。近两年来,武汉国资委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健康向上、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变化很大、成效很大,2012年度民评民议在接受评议的51家市直部门和单位中名列第五名、市绩效目标考核取得立功单位的好成绩,很不容易,市委市政府是充分肯定的。武汉国资委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国企改革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快推进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进一步开拓工作新局面。

  谢世腰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有两点值得充分肯定:一是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做到了“四个坚持、四个注重”,即坚持精心组织学习、注重不断深化认识;坚持倾听群众意见、注重查找自身的不足;坚持了谈心交心、注重相互真诚沟通;坚持了认真撰写材料、注重贴近思想实际。二是秉承“整风”精神,会议氛围良好。会风严谨严肃、程序严格规范,自我批评严肃、相互批评真诚,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会议遵循了自觉积极把自己“摆进去”的要求,面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不躲不绕;体现了顾全大局、敢于担当、相互理解、互相帮助的团结协作精神,反映出班子的凝聚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注重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政治纪律方面查不足、找差距、揪原因、挖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下一步,一是要深化认识,防止闯关松劲的思想。二是要从严要求,及时开展“回头看”活动。三是迅速行动,集中精力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四是着眼长远,着力做好建章立制工作。

  会议还对《武汉国资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