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国资委组织直接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03

  为认真贯彻落实11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新疆国资委从11月27日开始,对直接监管企业开展为期三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新疆国资委成立了9个工作组,由委领导、机关处室领导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组成,采取不打招呼、交叉互检、实地检查等方式,着重检查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生产漏洞,突出检查企业输入输出的管线设备、消防设施、易燃易爆品的管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人群密集区域安全管理情况等,进一步提高企业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推动安全生产良好形势的不断发展。

  新疆国资委主任邵峰对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高度重视,专门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以及“保安全生产就是保一方平安”的思想,把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化、责任化,形成做好安全检查工作的长效机制。二是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从思想意识、生产管理、制度建设、技术进步和安全防范等到方面建立科学有效可控的安全防范体系,努力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格局。三是要注重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和突出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重点部位,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努力控制和杜绝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