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南国资委召开2014年度省管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河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26

  2013年11月7日,河南国资委在郑州召开2014年度省管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总结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最新经济形势,研究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管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工作,并对今后一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南国资委副主任孔东风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管企业分管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工作的负责人、财务机构负责人、具体业务人员,以及河南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80人参加了会议。

  孔东风充分肯定一年来河南省管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一是制度体系逐步建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二是运行机制趋于成熟,保障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建议草案编制工作的顺利完成。三是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较好,预算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四是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确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得到全面执行。

  孔东风指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河南省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发展信心,必须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这项中心工作,服务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大局,努力寻找加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工作的着力点,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导向作用,促进河南省管企业在全省经济发展中进一步发挥引领支撑作用。一要着力提高支出绩效,促进企业稳定增长。二要着力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加快结构调整。三要着力增强企业活力,促进企业改革发展。

  2014年度河南省管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河南国资委监管工作中心任务,健全预算约束机制,提高预算支出绩效,调整优化省管企业布局和结构,完善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促进国有资本合理配置,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实现国有经济可持续发展。2014年度河南省管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重点安排符合国有经济布局、产业结构战略调整和国企改革发展的项目,以及河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事项。

  孔东风还就如何持续求进,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工作引向深入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工作的认识,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心。二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努力保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稳定增长。三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夯实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工作基础。四要准确把握2014年预算编制指导思想和支出重点,不断提高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水平。五要进一步加大预算执行力度,不断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六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利润分配管理,不断规范利润分配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