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南省召开省管企业廉洁文化“进企业”观摩会

文章来源:河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21

  11月7日,河南省管企业廉洁文化“进企业”现场观摩会在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所属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潢淮分公司举行。河南国资委副主任、纪委书记于海向被河南省纪委命名为“省级廉政文化‘六进’活动优秀示范点”的潢淮分公司授牌并发表重要讲话。部分省管企业纪委书记和宣教室主任参加会议。

  观摩会前,于海向潢淮分公司颁授优秀示范点匾牌。观摩团分别参观潢淮分公司院内展板、橱窗和专栏和“清廉湖”、“爱莲亭”、“清风亭”等廉洁文化场地,以及“行业及单位发展长廊、企业文化和廉洁文化长廊、站队民主规范管理长廊和职工图书室”为主题的“三廊一室”。观看《清廉高速、美丽潢淮》光碟和潢淮分公司员工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剪辑。潢淮分公司负责人汇报了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主要作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于海首先对黄淮分公司被命名为河南省级廉政文化“六进”优秀示范点表示祝贺,他指出,潢淮分公司是全省20个优秀点之一,是河南省管企业两个优秀示范点之一。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持之以恒抓廉洁文化建设,摸索出了一套“发现、培育、规范、推广”典型引路的好方法,取得了积极成效,值得各省管企业学习借鉴。

  于海充分肯定了河南省管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效。一是坚持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之中。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为先,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从业、诚信守法、行为规范、道德高尚的价值理念。三是坚持突出重点、全员参加,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廉洁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坚持贴近实际、创新载体,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五是坚持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建立廉洁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

  于海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河南省管企业廉洁文化建设的意义。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目的就在于形成一种崇尚廉洁、贬斥腐败的社会理念,形成以贪为耻、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和社会风尚;在于用先进的、廉洁的文化占领我们的思想阵地,让领导干部在廉洁文化的氛围中长期接受熏陶,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在于发动职工群众有效监督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对腐败行为形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高压态势,赢得职工群众对反腐倡廉建设的认同和支持。

  于海还就如何全面提升河南省管企业廉洁文化建设的质量和层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真正重视,为廉洁文化建设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等方面的支持,切实做到保障有力。二要科学规划,科学把握廉洁文化建设的规律,结合惩防体系和廉洁风险防控建设,制定本企业实际可行的建设目标和工作计划。三要强化落实,按照河南省纪委、河南国资委部署和本企业实际,确定工作重点,2013年明确方法步骤,制定落实方案,树立长期思想,避免短期行为。四要开拓创新,不断丰富和完善具有本企业特色的廉洁文化新模式,大力推进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抓好推广,促进提升河南省管企业整体廉洁文化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