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国资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21

  11月13日,江苏国资委召开情况通报会。江苏国资委党委书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永贤通报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江苏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潘永和到会讲话。

  赵永贤介绍了11月1日全天和3日上午江苏国资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突出“四查四治”,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国资监管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和改革发展。一是会前准备扎实细致。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省管干部在深入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聚焦反对“四风”,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问题和意见谈通谈透,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二是党委领导班子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二是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省管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聚焦“四风”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触及了问题实质,深挖了思想根源。三是每位同志发言后,开展相互批评,明确指出问题,真诚互相帮助,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较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潘永和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查摆问题聚焦“四风”、剖析原因触及思想根源、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努力方向进一步明确等四个方面特点。

  赵永贤通报了领导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履职能力等方面剖析的产生问题根源,提出的整改措施。

  赵永贤指出,江苏国资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是要以更加奋发进取、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国资监管工作,推动全省国有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下一步重点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更加紧密贴近江苏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来谋划国资国企工作,在组织实施“八项工程”中发挥应有作用,做到有为有位。二是更加科学地推进国资监管工作,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把握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运行规律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按照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原则,不该管的坚决不管,该管好的坚决管好、管到位。三是更加有力地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从地方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宜强则强、宜进则进、宜退则退。四是更加牢固树立质量效益理念,切实把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升质量和效益上来,进一步梳理相关制度规定,努力引导企业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导向。五是更加有力地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步伐,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出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明确江苏省国有企业改革的目标、任务、思路和具体措施,牢牢把握市场化改革方向,不断增强企业经营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赵永贤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后,全委要集中精力开好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抓好下一阶段的整改落实。在此基础上,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既集中精力开展一次作风方面问题的专项整治,又下决心解决一批事关基层企业和职工群众利益的具体问题,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让职工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潘永和在讲话中对江苏国资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对做好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这次江苏国资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得很成功。他强调,要继续以整风的精神、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整体素质;继续深入贯彻省委的统一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努力巩固活动成果,确保让省委省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江苏国资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职工群众代表,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代表,机关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参加通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