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肃国资委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甘肃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21

  11月14日上午,甘肃国资委党委组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人民日报社论《让改革旗帜在中国道路上飘扬》,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颜富强主持学习活动,甘肃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巡视员、纪检监察专员、各监事会主席和各处室负责人共40人参加了学习讨论。

甘肃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艾武参加学习并讲话

甘肃国资委副主任颜富强主持学习活动

  甘肃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艾武就甘肃国资委机关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化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三中全会提出了15项改革(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城乡发展一体化、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体制建设、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要深刻领会这15项改革的精神实质和要点。

  二是要密切关注改革的动态。全体机关干部在学习全会精神时,既要吃透中央精神,又要结合我省省属国有企业发展的现状,立足于履行国资监管职能的实际,用三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三是要把握三中全会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在学习过程中,既要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改革重点、重要经验,又要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特别是把握好“五个紧紧围绕”和“五个坚持”的重要论述。

  四是要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处室负责人在抓好自身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引导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学习。通过学习,使全体机关干部充分认识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甘肃国资委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