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川藏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监督联席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四川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21

会议现场

  2013年11月4日,川藏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监督联席会第六次会议在四川遂宁召开。四川国资委副主任李继郁、西藏国资委副主任刘来虎、成都国资委副巡视员李力出席会议。遂宁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兵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李继郁主持。

四川国资委副主任李继郁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西南联交所董事长景平就2013年1-10月川藏地区企业国有产权进场交易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恳请支持事项和2014年工作思路等方面工作汇报;听取了西南联交所股东单位针对西南联交所的建设与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特邀单位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参会同志相继发言,充分肯定了西南联交所2013年在川藏地区国有产权交易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一年来西南联交所内部管理和业务发展上了台阶,在要素市场建设中起到了核心推动作用。

  刘来虎也对景平做的工作报告给予了肯定,希望西南联交所抓住机遇,在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国资监管工作、市场化建设方面发挥进一步作用,实现社会效益和股东利益同步发展。

  李力对西南联交所一年来良好的发展态势给予了肯定,并建议交易所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市场运作能力。

  李继郁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西南联交所2013年工作,对提出的2014年工作思路表示赞同,最后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西南联交所要紧紧围绕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和国资监管体制的新动向,进一步拓展服务能力,在业务上挖掘新品种,在范围上不仅要服务川藏地区各级国有企业,也要服务于川藏中央企业。

  二是西南联交所要进一步推进市场化建设等,加大业务的拓展,坚持以国有产权为基础,加大力度向民营企业产权交易、资产招租以及国有企业对外合作征集合作方等业务拓展。

  三是西南联交所要针对此次会议上提出的企业国有产权交易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会后与两地省国资委产权处作进一步沟通,针对问题修改完善相关制度,并对企业提供相应的培训。同时,加强信息沟通,重大事项及时通报,及时将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情况向有关部门报送。

  四是西南联交所要主动向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汇报沟通,争取更多理解和支持,实现西南联交所可持续发展,取得更好的成效,实现西南联交所多元化价值取向。

  四川国资委、西藏国资委、成都国资委产权处负责人,特邀单位四川省工商局、遂宁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西南联交所股东单位代表和西南联交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