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连云港市市属监管企业扎实推进外派监事会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19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市属监管企业认真贯彻《推进市属监管企业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外派监事会考核工作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突出抓好年度重大项目的全过程跟踪监督,理顺监督检查的程序,外派监事会工作亮点凸显。

  一是监事会工作宣传力度继续加大。港口集团将涉及外派监事会工作的法律、法规等文件编印成册,集团公司外派董事、监事、高管人手一册。奥神集团开展“外派监事会工作宣传月”活动,举办外派监事会工作知识竞赛,集团网站首页开辟“监事会工作专栏”,为监事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二是监事会工作开展手段不断丰富。监管企业立足实际,加强与企业纪委、监察、审计等部门联动开展工作。振兴集团监事会积极与集团监察、财务等部门联动,打破各自为战的工作局面,重点在服务企业发展和监督管理层面加强合作;奥神集团下发《进一步加强企业监事会工作的若干意见》,建立监事会与公司纪委、监察、财务审计等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协调监督;机场公司建立监事会、纪委、监察室“三位一体”的大监督体系,分工负责,相互协作、共享监督资源和监督成果。

  三是监事会工作制度保障更加完善。港口集团下发股权管理办法,对“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决策流程进行程式化管理,突出监事参与“三会”议题决策的权利;金桥盐化集团下发《关于建立健全集团公司权属单位董事会和监事会工作例会制度的通知》,规范了董事会议事规程和要求,明确了监事会监督内容和方式,促进外派监事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