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加强国有经济战略性重组取得好成效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18

  广西国资委深入实施大公司大集团战略,推动国有资本向优势产业集中,向核心竞争力强的企业集中和企业主业集中,进一步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带动作用明显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不断发展壮大。

  2007年以来,先后在“两区一带”投资建设、有色金属、交通、金融、地产、文化等板块领域组建了16家自治区级投融资平台公司和产业集团,2012年底16家集团公司资产总额达3500多亿元,占全区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的1/5以上。同时大力支持钢铁、铝、电力、工程机械、汽车等传统优势企业,通过加快重组并购、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化整合内外部资源等方式,提高产业集中度。

  截至2012年底,全区国资系统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超过100亿元的有29户,其中资产总额超过1000亿元的有2户;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的有12户;利润总额超过10亿元的有4户,2012年,柳钢集团连续三年营业收入突破500亿元、投资集团营业收入连续两年超过400亿元,柳钢集团、投资集团、建工集团、玉柴集团、柳工集团、港务集团等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