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国资委召开国资监管专项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14

  近日,广东国资委召开了国资监管专项工作会议。

  会上介绍了业绩考核工作前期进展及下步要求,广东省属企业签订了任期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会议通报了部分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广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吕业升在讲话中强调了业绩考核和经济审计在国资监管中的重要性,并对近十年国资监管工作进行回顾反思,总结所取得的成绩,反思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着重阐述了国资监管的职能定位和工作思路。他提出了“一二三四五”的思路:

  一是主动作为是做好国资监管工作的一个基本要求。体现在“四个有”:有分际、有底气、有素养、有价值。

  二是确立两个基本把握。第一个基本把握是国资委和企业要共同做企业的发现者和创造者。第二个基本把握是努力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

  三是正确处理好三个层次的关系。第一层是出资人与出资企业的关系,第二层是监管机构和监管企业的关系,第三层是社会责任推动主体和履行主体的关系。

  四是确立四种观点。具体体现在“四种敬畏”:敬畏责任、敬畏规则、敬畏规律、敬畏企业。

  五是要收到五个效果。实现五个目标:让政府放心,让股东收益,让市场认可,让社会称道,让员工满意。

  广东国资委领导班子、副巡视员、监察专员、各监事会主席、处室主要负责人,省属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分管考核、内部审计(风险管控)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