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威海国资办以战略重组盘活资产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04

  山东威海国资办以战略重组盘活资产增强企业发展活力。首先,为切实解决威海港发展资金问题,积极推进威海港引进战略投资者,经反复协商沟通谈判,与国信中誉投资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合作方将以增资扩股的方式注资威港股份7亿元,持有比例为49%。目前正在进行尽职调查并将开展资产审计评估工作。

  其次,积极推进南郊热电重组。经反复研究论证,由二热电集团会同工业新区、碳纤维公司共同出资,对南郊热电实施重组,其中,二热电集团以增资方式对南郊热电注资1.26亿元,确保南郊热电启动运营,有效地盘活了长期闲置资产。

  其三,加大了威海港集团资源整合力度,研究提出了一揽子撤并重组12个非主业子、孙公司方案,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推进计划,落实了分管领导和责任人,整合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注销了3个分子公司,北洋水师旅游公司转让工作已启动,进一步优化了结构调整和资源配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