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京国资委召开第二阶段国资综合改革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01

  根据南京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南京国资委着手编制第二阶段国资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为开阔思路,充分吸取各方面智慧,10月23日下午,南京国资委邀请仇向洋、李心丹、丁伯康等长期从事国企改革、企业管理、金融财务、法律事务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市属集团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研讨会。南京国资委主任黄玉银,副主任唐文彬、副主任王浩康、副主任郭国平以及部分业务处室负责人参会。唐文彬主持会议,王浩康介绍了2012年以来国资国企改革的总体思路及主要举措。

  各位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从加快推进国企体制机制市场化改革、加大国企开放程度、完善国企分类管理、完善企业法人治理机制、加强企业风险防范、强化激励约束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下一阶段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方向及对策建议。

  会上,黄玉银谈了五点体会。一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企业市场化运作步伐;二是聚焦定位抓整合,推进企业专业化运营;三是有序进退,加快国有资本证券化;四是推进分类管理,强化企业制度化管控;五是完善考核激励约束机制,推动评价科学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