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召开2013年四季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30

  2013年10月17日,上海国资委召开2013年四季度工作会议,上海国资委两委领导和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上,上海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坚传达了上海市政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三季度工作并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上海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坚泓,上海国资委副主任郑元湖通报了相关重点工作。

  王坚指出,前三季度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上海国资国企按照“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总体方针,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做强做优做持续”为目标,聚焦重点企业、聚焦市场成本,严控经营风险、严控成本费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顺利完成了各项预算目标。1-9月份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6万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利润总额683.91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已交税费总额1032.28亿元,同比增长38.8%。此外,上海国资委列入市政府的各项重点工作和上海国资两委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进展明显。一是结构调整取得突破。二是转型升级形成优势。三是转变职能提升能级。四是民生稳定持续和谐。五是企业党建得到加强。

  王坚强调,四季度是全年工作收好官、开好局的最关键时期,要按照“围绕中心、把握大局,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稳中求进、抓好开局”的原则,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二是全面完成国资两委各项重点任务。三是把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坚强保障。四是全面启动新一年开局各项准备。为做好四季度工作,王坚同志提出,一要振奋精神,保持加快改革的主动性;二要明确责任,提高推进工作的有效性;三要从严管理,保持廉洁勤政的自觉性。全委上下要形成合力、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再接再厉,确保全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