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国资委召开企业纪委书记工作会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29

  近日,北京国资委召开企业纪委书记工作会,传达了全国地方国资委纪委书记研讨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北京市纪委关于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违纪案件的情况,重申了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10个突出问题,北京市委、市政府印发的7个“严禁”文件精神。

  围绕贯彻落实通报精神,严格执行规定,北京国资委纪委书记庞建国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企业重大决策、投资运营管理、财务管理、工作效能、公车使用、办公用房(包括住房)和公款消费等方面,企业各级领导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落实中央、北京市精神上来,持之以恒地抓好八项规定落实、防止反弹。

  二是准确把握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与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关系。既坚持改进作风的“攻坚战”,又积极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将刹住节假日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作为长效机制,常抓不懈。

  三是努力增强监督实效,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提醒、坚决纠正。采取综合检查、效能监察、突击检查等方式,盯住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整改,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四是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执纪必严。要破除作风建设各种“潜规则”,综合运用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等手段,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八项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加强国资系统作风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