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省出资企业规范董事会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25

  近日,湖北国资委召开会议部署全面推进省出资企业规范董事会建设工作。这是今年继监事会派驻方式调整、股权集中持有、全面实施调整重组工作后又一重大改革。

  自湖北国资委2008年启动董事会试点工作以来,通过5年的努力,董事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建立了统一协调的工作机制、比较完善的制度体系、多层次的培训体系、董事会年度工作报告制度、董事会会议旁听制度和专人跟踪分析制度,开发了董事会管理信息系统。但仍然存在董事会成员与经理层成员高度重合、董事会机构设置和制度建设不健全、董事会运作不规范等问题。目前,23户省出资企业中,建立董事会的18户,相对比较规范的只有4户。

  湖北国资委力争用一两年的时间,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对规范董事会的管理及董事的选聘、管理、评价和奖惩等方面上,通过规范董事会职责权限、规范董事结构、规范组织机构及制度建设、规范运行机制,将董事会建成“治理中心、决策中枢、责任主体”,为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