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国资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问题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24

  根据中央和广东省委的统一部署,广东国资委领导班子于10月17日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广东国资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民主生活会由广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吕业升主持,广东省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罗继东到会指导。

  广东国资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东国资委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四风”广泛听意见找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吕业升代表广东国资委领导班子认真检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实施办法的情况,对广东国资委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剖析,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针对突出问题,广东国资委领导班子提出要加强学习研究,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的理论武装;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和监管能力;锐意改革创新,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大;强化群众观念,提升为企业改革发展的服务本领;增强党性锻炼,突出抓好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加强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

  广东国资委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班子、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逐一进行了严肃认真、客观实在的相互批评,既有脸红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热情与和谐,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针对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班子成员在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基础上,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